吃cp看心情,混乱邪恶。
约稿私信加qq,千字20起。

【袁许】逆水行舟

                                   【一】
      
        有很多人都觉得许三多就像一块木头,不是看起来像,而是指性格。
要不然三多的外号怎么是"许木木"呢?
      人的一生中需要经历的有些必然的转变,对他来说似乎会格外的难以承受。以前他还在下榕树的时候,几乎没有什么需要他做出选择的事情。他的爹,许老爹,一个总管他叫龟孙子的人。其实最疼他。老爹知道三多太"木",怕他被人欺负,所以就总是抢着替他做决定。包括参军。
       其实,许三多真的那么木吗?怕不是如此。
       许三多很爱思考。但他思考的很慢。
       世间若有双全法,他也想知道。但有时候时间不会等人。很多事情你来不及思考,就有了结果。不论你想不想要。
      那时候,一种命运的无力感就会笼罩在许三多身上。在既定的结果面前,他只是个无措的孩子,他拼命的挣扎不是因为抱有希望,而是因为心中充斥着已经知晓一切的绝望。你爱的人走了,你珍视的东西丢失了,你知道无法挽回,但是理智和现实、别人的安慰能驱除你的悲伤吗?
     后来,许三多再也没对离别表现过那么大的悲伤。他心里想:我这样是不是就是成熟了?可我一点也不想成熟。
      "成熟"之后,许三多开始审视遇到过的每个人。这些人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史今,他的班长,他的开始和结束。别人眼里他的"保姆"。许三多有时候在想如果班长没承诺老爹把自己带成一个堂堂正正的兵。他会不会能一直留在军营里,会不会比现在更快乐?人有得必有失,我是他的得与失,他也是我的。
        甘小宁、白铁军、马小帅三班的每一个人。对许三多来说,是战友,更是他人生一个阶段的见证者。这是第一次他用自己的努力得来的朋友,他终于有了真正意义上的朋友。
         高成,他的连长。将门虎子。他自封自己为望月傻乐的猴子,这么努力都是在和自己较劲。但其实没有人看不起他。谁都知道他有多努力。每个人都佩服他。连长一开始恨他,骂他,瞧不起他。那是应该的。回想起过去发生的事,若别人是连长,说不定真的会枪毙他。
         最后是袁朗。
         袁朗。这个人真怪。这是许三多最开始对他的印象。怎么有兵是这样的呢?
看起来很痞,总是嬉皮笑脸的,但若说他不像个兵,那是个天大的谬误。
         他的军事素质,军事能力都是顶尖的。心眼比蜂窝煤都密,设计人的手段比人过日子还要精彩。
而且,他很关心自己。他是帮助我最多的人。
         对,就是我。那我对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