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cp看心情,混乱邪恶。
约稿私信加qq,千字20起。

【ADHP】相性50问

         @柳下舟   送给太太的长评,感谢一年来太太为adhp做的贡献。

         年龄是他们之间看似最大但实际最容易打破的藩篱。年龄的差距象征着知识、阅历、思想的不同。但是来自灵魂本真的吸引和这些都无关。邓布利多曾经有过一段失败的恋情,并且花了他半个多世纪的人生去弥补伤痛。最后遇到了哈利,虽然不再是最美的年纪,但是却遇到了最对的人。邓哈之间的感情并不是只有爱情,还包含了亲情和类似智者和少年之间的柏拉图式的单纯的崇拜、尊敬。这些并不会玷污或者式爱情不纯粹,相反正是因为拥有这些,才显得邓哈和世间每一对真心相爱的恋人都没什么不同。他们的感情是细水长流,不是无法离开对方而存活。我想即使有一天邓布利多终于要去进行伟大的冒险,他也一定会等着哈利,他会高兴的看着哈利在离开他之后仍然幸福勇敢的活着。而哈利,他或许会一直单身也或者会重新组建一个家庭,但他永远不会忘记阿不思。

       我曾经无数次想过等哈利死去之后,阿不思会在哪里等着他,那个地方会是什么样子的。或许是校长室、陋居也肯能是三只扫帚。但我最喜欢的是学校的礼堂。我想看礼堂里霍格沃茨里的每个人还都是他们最快乐的样子。无论是亲世代的四人组、莉莉、斯内普还是子世代的罗恩、赫敏、纳威还有马尔福都还是少年的样子。而在灯火通明中,阿不思身着华服在舞池中央等着哈利。而哈利自己还是那个纯洁的、坚韧的、勇敢的、我们的永远的少年。


柳下舟:

分级:辅导级(PG)


警告:无。


弃权声明:他们不属于我,我不会用以商业牟利。


注释:发一下旧文,不用问了,没有后50问。我搜到的都缺两题,我自己补上了……












1 请问您的名字?


邓布利多:阿不思·邓布利多。


哈利:哈利·波特。你还有好几个中间名呢,先生。


邓布利多:(笑)不是需要拖延时间我一般不用。




2 年龄是?


哈利:……这要看怎么算。不过总得来说,我成年了,不论是以巫师的算法还是麻瓜的算法。


邓布利多:比他大九十九岁。




3 性别是?


哈利:男。(回头看邓布利多)虽然他有长头发,不过胡子已经证明性别了。


邓布利多:目前是男性。


哈利:这个还能改变?还是说你想改变?


邓布利多:我们可是在魔法世界,哈利,变形术和魔药都可以改变这一现状。至于我自己的想法,偶尔尝试一下新鲜——


哈利:不不不,还是不要提学术问题了。




4 请问您的性格是怎样的?


哈利:我觉得我挺普通的……大概有点冲动,有时候难以控制情绪。


邓布利多:这是个复杂的问题。大体上冷静吧,有时候——


哈利:(打断他)我倒不是说那不是个错误,但是我要不要重复五年级你对我说的话?如果你自己都不信,你怎么想让我相信?


邓布利多:(停顿)你是对的。




5 对方的性格? 


哈利:我之前一直觉得他应该进拉文克劳,到最后发现他果然还是格兰芬多……


邓布利多:分院并不是唯一的评判标准,哈利。


哈利:我知道,只是发觉分院帽是有道理的,你还是有冒险精神的。


邓布利多:善良,勇敢,无私,完美的格兰芬多骑士精神,总是诚实的面对自己的感情,同时也非常强韧,在精神上几乎是不可战胜的。




6 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在哪里? 


哈利:霍格沃茨礼堂,不过他认识我要更早。


邓布利多:在戈德里克山谷。


哈利:想想你见过我那么小的时候就感觉很奇妙,你那时候已经知道预言了,真好奇你当时怎么想的。


邓布利多:下一题就是了。




7 对对方的第一印象? 


哈利:嗯,他像幽灵一样闪闪发亮。


邓布利多:活泼,爱笑,完全继承了詹姆的飞行天赋,当时我就想,我会为其他三院的魁地奇队默哀的。


哈利:(目不转睛的看了一会邓布利多)好。


邓布利多:我不是为了预言才关注你,哈利,这一点我从来没说过谎。


哈利:我知道。




8 喜欢对方哪一点呢? 


邓布利多:经历了很多事依然葆有了自己最纯粹的那一部分,这一点非常让人着迷。


哈利:……他很好,都好。


邓布利多:哦,哈利。(轻轻抬起哈利下巴,亲吻)




9 讨厌对方哪一点? 


哈利:不够坦白,虽然后来我理解他了,但还是希望他能告诉我。有时候我怀疑他是吃准了我会原谅他。


邓布利多:没有,我有很多次都怀疑你永远不会原谅我了。至于你,有些事情我希望你能寻求帮助,不是非要一个人承担,但我怀疑我是这一现象的罪魁祸首。


哈利:就像我说过的,不管你怎么想的,我总是很难一直生你的气。


邓布利多:这是你珍贵的品质。




10 您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么? 


哈利:好。


邓布利多:他就是我能想到的最好。




11 您怎么称呼对方? 


哈利:偶尔阿不思,大部分时候叫他先生,毕业之后他就不允许我叫他教授了。


邓布利多:一直都是哈利。




12 您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 


哈利:这样就很好了。


邓布利多:我希望是阿不思,但习惯很难改变,老实说,我偶尔也有罪恶感。


哈利:我知道,所以我再也不用教授了,也不想当你学徒,想象不了叫你master——你当时居然想让我做你学徒。


邓布利多:和通常人们的想法不同,我并不能掌控一切的,当时我提议的时候想不到会有今天。




13 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您觉得对方是? 


邓布利多:我能想象哈利要说什么,但他才是凤凰。


哈利:……希望这不是个影射。如果这么说的话,他是狮鹫,力量和威严,而且和拉文克劳有关。




14 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您会送? 


邓布利多:战争结束之后,我和莉莉一个出国的朋友联系上了,她承诺会整理一些莉莉的照片。


哈利:我从来没遇见过我妈妈的朋友……谢谢你,阿不思。


(邓布利多轻轻捏了下哈利的肩膀)


哈利:我送过钢笔,还想过送一颗能吃半年的糖,不过他吃的已经够多了,所以还是西区剧院的套票吧,上次的狮子王他就非常喜欢。




15 那么您自己想要什么礼物呢? 


邓布利多:他送的都好,哦,最好还是不要书。


哈利:跟我父母有关的吧,其实什么都好。




16 对对方有哪里不满么?一般是什么事情? 


邓布利多:没有,他已经很好很好。


哈利:我也没有……非要说的话,神秘主义吧,不过当时我不懂的,现在都懂了,他也没什么瞒着我的了。




17 您的毛病是? 


邓布利多:控制欲?


哈利:冲动,有时候容易愤怒……




18 对方的毛病是? 


邓布利多:不够注意自己的安全,将自己的价值看得太轻。


哈利:这句话对你也适用,我可没有计划过玩自己的命。还有,他开解起人来非常有说服力,但是他自己心里并不这么认为,这也是言行不一致。




19对方做什么样的事情会让您不快? 


邓布利多:没有,他从来没让我失望。


哈利:啊,现在没有了。




20 您做的什么事情会让对方不快? 


邓布利多:计划瞒着他。


哈利:不知道是我冒险还是不听他的话更让他不快。




21 你们的关系到达何种程度了? 


哈利:啊,这个还是你先说。


邓布利多:我爱他,他也爱我。


哈利:我倒觉得这题不是在问这个……如果是字面意义上的,我可以睡他的床而不用觉得不好意思了。


邓布利多:你睡过我的床吗?


哈利:你睡过我的床,反过来也一样。




22 两个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 


邓布利多:女贞路4号,我去他姨妈家接他离开。


哈利:那只能叫约好了会面……哦,你那时候就……


(他呆坐着,脸慢慢红了)




23 那时候俩人的气氛怎样? 


邓布利多:他那时候心情不好,有点紧张,还怀疑我不会真的去。


哈利:其实你寄信说来接我,我真的很高兴,反而不敢相信,而且小天狼星……我当时紧张,还有一部分原因是砸了你的办公室。


邓布利多:我明白,这是完全没必要的。




24 那时进展到何种程度? 


哈利:我去帮他说服了斯拉格霍恩教授。


邓布利多:谈了谈,然后把他送去了陋居。




25 经常去的约会地点? 


哈利:他办公室?出去好像就是到处走,没有经常去的。


邓布利多:想和他去坐邮轮,一直没有那么长的时间。


哈利:只是因为你喜欢泰坦尼克号吧。




26 您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么样的准备? 


邓布利多:这个要先问他的朋友安排了什么,免得他为难,还要尽量从魔法部替他推辞掉各种活动。


哈利:我至今不知道他生日,他不肯告诉我,我只知道是在夏天……




27 是由哪一方先告白的?


邓布利多:我。


哈利:明明是我,除非——哦。




28 您有多喜欢对方? 


邓布利多:考虑过放弃销毁魂器。


哈利:你——我很感动,真的,但是……你知道我是不会同意的吧?我也告诉过你了好几次了,我是自愿的。


邓布利多:我知道。


哈利:所以你才迟迟不告诉我。我不是说更伟大的利益什么的,但是就像我说的,不是你逼着我做了选择,即便没有魂器这件事,我也不会从战场上逃走,你只是给了我一个机会这样做。


(邓布利多点了点头,哈利握住他的手)


哈利:我,嗯,喜欢到可以宣称是他的人,那时候我们还不是这种关系。




29 那么,您爱对方么?


哈利:当然。


邓布利多:我想是的,如果不是,我想不到还有什么可以称之为爱。




30 对方说什么会让你觉得没辙?


哈利:他不用说什么,只是看着我,我就很没辙了……


邓布利多:很多,尤其是他想要牺牲的时候。


哈利:你也觉得没辙过吗?


邓布利多:就像我说过的,我并不能控制所有事,尤其是你。我从来没想过,有一个人会让我这样费心。


哈利:嗯……


邓布利多:当然,也从来没有谁让我这样骄傲。




31 如果觉得对方有变心的嫌疑,你会怎么做?


哈利:束手无策。他如果不想让我知道的话,我是绝对发觉不了的,不过他不是那样的人。


邓布利多:顺其自然,爱是不能强求的。




32 可以原谅对方变心么? 


哈利:我……我不知道,真的。我原本以为总会原谅他的,但这不一样,我可能终究会原谅他,但是再也不能面对他,永远不会回来了。


邓布利多:我会——


哈利:请你说不会。


邓布利多:我会结束关系。但我永远不会怨恨他。




33 如果约会时对方迟到一小时以上怎办? 


哈利:立刻找他,如果他没有准时,那肯定是表错了,迟到那样久肯定是有事情。


邓布利多:同样,福克斯能找到他。




(补)34 什么时候会感到嫉妒?


哈利:听到格林德沃事情谣传的时候,当时我又不好意思问他,后来他告诉我事情的真相之后,我就开始生格林德沃气了……


邓布利多:别人可以光明正大和他跳舞的时候。


哈利:你也会嫉妒?


邓布利多:人总是想要珍宝独属于自己,哈利,我也不能例外。




35 对方性感的表情? 


哈利:(笑)这要他先剃了胡子,我才能知道。


邓布利多:他的灵魂很性感。


哈利:(露出笑意,又努力忍住)这是离题了。


邓布利多:你现在的表情我就很想吻你。


(哈利眨眼,凑过去吻他)




36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最让你觉得心跳加速的时候?


哈利:嗯……向他表白的时候,紧张程度超过了在魔法部面对伏地魔。


邓布利多:他被附身的时候,几十年里我都没有那么恐惧过了。




(补)37 是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的感情?


哈利:五年级的时候他回避我,我特别生气,后来他不再回避我了,但我还是觉得不够,希望他只关注我,然后就是格林德沃的事,我晚上梦见……当时很感觉混乱,还躲着他一阵子。


邓布利多:你梦见了什么?


哈利:……你,梦见你的手,希望你能触碰我。


(邓布利多摸了摸哈利的脸)


邓布利多:这样?


哈利:(将脸贴向邓布利多)当时我可是希望你能碰更隐私的地方。


邓布利多:伏地魔用他的血复活的时候,我……真的感到高兴,那时候我就感觉爱他到可以忽略其他事了,我为此感到惊奇。




38 做什么事情的时候觉得最幸福? 


邓布利多:他在我身边,而且快乐平安,做什么都很幸福。


(哈利点头,轻轻挠了挠邓布利多手心,邓布利多反手扣住他手指)




39 曾经吵架么? 


哈利:我单方面向他嚷嚷来着……其实很难和他吵起来啊。


邓布利多:没有,他都是有充分的理由,不可能和他吵起来。




40 都是些什么吵架呢? 


哈利:如果单方面也算的话,我砸了他办公室,吼他,他表示愿意让我攻击他……他不过当时我们还不是这种关系。


邓布利多:你当时的做法完全可以理解,实际上,极端情绪可能会引起魔法的失控,你用这种方法宣泄情绪,好过魔法的失控。


哈利:我一直没说过,对不起,不是为了砸的那几件东西,而是我让你担心了。




41 之后如何和好? 


邓布利多:我告诉了他事实,他原谅我了。


哈利:一部分事实。他做的事都是为了我,犯错也是因为太关心我,我怎么还能生他的气呢?而且他……表白起来非常有杀伤力。




42 转世后还希望做恋人么?


邓布利多:我们不信这个。


哈利:如果到了死地,我希望他能……等着我。


邓布利多:在这一点上,你比所有人都更有发言权。如你所说,有这样的地方,我当然会等着你。




43 什么时候会觉得自己被爱着?


邓布利多:他回来之后,谁也没理,直接跑过来说已经结束了,然后抱着我哭了。


哈利:他当时的表情让人觉得,他才是那个需要安慰的人,而且他真的不容易,我不是那个需要策划的人,难受也只是一会,他挣扎了好几年。




44 您的爱情表现方式是?


邓布利多:照顾他,支持他的选择,满足他的各种需求。


哈利:(脸红了)他几乎不需要我为他做什么,我尽量听他的话吧,有事告诉他。这有些困难,我总是担心让他失望。


邓布利多:哈利,你不必自给自足。


哈利:我明白,这只是积习难改




45 什么时候会让您觉得“已经不爱我了”?


邓布利多:他知道自己是魂器的时候,他没有这么表现,但是我以为他再也不会原谅我了。


哈利:你是自己把自己吓倒了,就算是那时候,我也从来没怨过你。我是五年级他躲着我的时候,我以为我让他失望了。


邓布利多:你从来没让我失望,永远给我出乎意料的奇迹。




46 您觉得与对方相配的花是?


哈利:(沉思)没有,我想不出来有什么花和他相配,他是独特的,或许有某种魔法花朵吧,但是我不知道。


邓布利多:他是向日葵。


哈利:你要自比阿波罗吗?


邓布利多:不,你是永远向着光明啊。




47 俩人之间有互相隐瞒的事情么?


哈利:我没有,或者说他总是知道我的所有事,包括我没告诉他的。至于他……


邓布利多:我没有什么好瞒着你了。


哈利:你的生日?


邓布利多:七月三十一号,哈利,我告诉你我和你一起庆祝生日并不是敷衍你。


(哈利大吃一惊)




48 您的自卑感来自?


邓布利多:向他要求太多,而我无以为报。


哈利:那最多只是愧疚感,再说了,不是你向我要求,是我自由选择。我嘛,有时候怀疑我在他面前是不是很蠢……


邓布利多:你有一种直觉式的智慧,不是靠知识,非常难得,要好好使用。




49 俩人的关系是公开还是秘密的?


哈利:秘密,实在没办法公开,虽然没特意瞒着最亲近的人,但是知道的应该不超过十个人吧,我都拿不准罗恩是不是知道,反正我没敢告诉他。


邓布利多:米勒娃知道,她三周没和我说话。


哈利:难怪麦格教授上次问我需不需要帮助,还差点哭了……她知道我是自愿的吧?


邓布利多:她知道,但是有些事不会为此改变。你告诉格兰杰小姐之后,她专门来谈过,莱姆斯也找过我。


哈利:莱姆斯?


邓布利多:莱姆斯从嗅觉上察觉出来了。


哈利:他没告诉我这个,我最好还是得找他谈谈。


邓布利多:他只是关心你。(停顿)他说如果我伤了你的心,不论我是什么人,他都会毫不留情地将我撕成碎片。


哈利:(忍不住笑了)好吧,至少丽塔?斯基特不知道就行。




50 您觉得与对方的爱是否能维持永久?


哈利:是的,也许不会是以这样的方式,但我相信他总是爱我。


邓布利多:当然会,这么多年来以来,我从来没想过会对谁抱以爱情,会被谁触动,只有你,你瓦解我所有的抵抗,我无法想象停止爱你。


哈利:我也爱你。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