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cp看心情,混乱邪恶。
约稿私信加qq,千字20起。

【袁许】逆水行舟(六)

注意!本章有原著剧情小幅度改变。
       
        临行时,齐桓、吴哲他们都挤到了我身边,把一件件在各种形式上“贵重”的东西塞到了我的背包里,刚开始我不解其意,以为他们是舍不得我,想留些东西给我。可后来在我注意到他们对我眼神的闪躲和脸上勉强的笑容时,我明白了我其实只猜对了一半。他们的确舍不得我,但比我想象中得更舍不得。原来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有了这么深的羁绊。我之所以称之为羁绊而不是感情,是因为我不能完全理解也不习惯这种关系。就像是我知道他们对我的友情是真的,但我的“知道”只停留在模糊的理论层面,和空气一样看不见也摸不着。而我也一直在不自知的情况下笨拙的回应着他们。
       他们舍不得我,非常。所以想把这些贵重的东西借给我,让我来日亲自送还。
        谢谢你们,谢谢。不论在未来我会做出怎样的选择,我都会回来将这些东西亲自交还给你们。
         我深吸了一口气,憋着劲一股脑儿的朝大门走。我没有回头,他们尊重我的选择,或许还相信我一定会回来所以不来送我,对他们来说,我只是回家探亲,离开几天何必要送?
          出门后就踏上了平日训练武装越野的路,脚下的路还是熟悉的,但是人的心境已经大大不同。以前我每次踏在这地上,脑子里想的只有不停的训练,我知道自己从哪里来要回哪里去。可是现在我不知道了,就在我想去哪里就能去哪里的时候。
        我忘了我在军营里待了多久,也忘了自己原本是从外面进入到军营里的。外面本该熟悉的人文环境对我来说很陌生。我感到无所适从,甚至连走路都不能融入别人。
       外人看怪人的眼神和打量似乎是一道天然的屏障把我和这个世界隔开了。他们想告诉我我和他们不一样。我变不成他们。
         最后我还是换回了军装。我在厕所看着镜子里的遗迹,想起了队长问我的话:“看看你现在的样子,你还能活到以前的日子吗?”他问这句话的时候语气很温和,也许当时他就已经料到了我会有如此的境况,所以才会这样问我。
       他早就提醒了我,可我还是要在面临了残酷之后才能真正明白。
        想明白了一些事后我选择了离开这个不属于我的地方,但我并不是要回去a大队,而是回到了702团。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可以用“回到了”这个词,因为除了一些熟悉的建筑,那些我熟悉的人基本都不在了。
       之所以用了“基本”这个词是因为,我还有幸能再被曾经的指导员“指导”。
       明明没有人告诉他什么,但是指导员却好像已经知道了一切一样,他几乎不问我关于a大队的事,也不问我为何要回来。努力的避免会出现让我无言以对的境况。
       我心里感激他的好意,但仍无法完全安心的留下。留宿在702团的这几夜我一直都无法入睡,队长、齐桓、吴哲、成才还有史今、伍六一的脸和他们曾说过的话一直在我脑子里来回闪现。我的心里一直像揣着个石头一样沉甸甸的。而我不知道如何将它搬开。
       就在我不知纠结了几天之后,两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我的面前,是甘小宁和马小帅!原来他们都留在了连长的身边。我为他们高兴,但不知道他们的来意。然而他们好像也并不想向我解释,两个人一人一边把我像俘虏似得驾到了车上。虽然已经许久不见他们,但我却能明显的感到他们整个人散发出的自信和阳光,看来他们在连长身边过的很开心。能再和他们在一起像以前一样插科打诨对我来说已很满足,即使他们要载我去的是我现在竭力避免的地方。
       那个绑着我思念的人们的地方。